16.7 环境变量

16.7.1 $GMT_SHAREDIR

指定GMT的share目录的位置。若该变量为空,则GMT会使用默认值 ${GMTHOME}/share

16.7.2 $GMT_DATADIR

用于指定用户自己的数据文件的放置目录。当在命令中给定文件名时,GMT首先会在当前目录寻找该文件。若找不到,则会到环境变量 $GMT_DATADIR 所指定的目录中寻找。

对于一些常用的数据文件,可以放在特定的目录中,并将任意一个环境变量指向该目录,则在命令中使用该文件时只需要指定文件名而不必给出完整路径。

Linux下多个目录之间用冒号分隔;Windows下用分号分隔。

Linux下以 / 结尾的目录会被递归搜索。(此句存疑)。

16.7.3 $GMT_USERDIR

用于指定用户自定义的配置文件的放置目录。比如 gmt.conf 、自定义的符号、CPT、数学宏、网格文件自定义后缀 gmt.io 等。

$GMT_USERDIR 未定义,则使用默认值 ${HOME}/.gmt

16.7.4 $GMT_TMPDIR

GMT写临时文件 gmt.historygmt.conf 的路径。若未指定,则默认写到当前目录。

16.7.5 $GMT_CACHEDIR

用户缓存GMT从其服务器上下载的数据。若未指定,则默认下载到 ${HOME}/.gmt/cache 下。可以使用 gmt clear cache 清空缓存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