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参数

可以使用 gmtset 设定一些专用的目录位置,如数据文件和程序设置的目录。这时,我们只需指定文件名,GMT 会自动去这些目录中找同名文件。下面列出所有与目录相关的配置参数:

DIR_CACHE

指定从 GMT 服务器下载的临时文件(以 @ 开头,如 @hotspots.txt)的缓存目录。

也可用环境变量 $GMT_CACHEDIR 指定。若同时设置了 DIR_CACHE$GMT_CACHEDIR,则 GMT 只会使用 DIR_CACHE 指定的目录。若该配置参数和环境变量均未定义,则默认缓存目录为 ~/.gmt/cache

可以使用 gmt clear cache 命令清空缓存目录。

DIR_DATA

指定一个或多个存放常用数据文件的数据目录。

也可用环境变量 $GMT_DATADIR 指定。若同时设置了 DIR_DATA$GMT_DATADIR,则 GMT 只会使用 DIR_DATA 指定的目录。若该配置参数和环境变量均未定义,则数据目录默认为空。

多个目录之间用逗号分隔;以斜杠 / 结尾的目录都会被递归搜索(Windows 不支持此功能)。

DIR_DCW

DCW 数据 所在目录。该数据的默认目录为 $GMT_SHAREDIR/dcw 目录。

DIR_GSHHG

GSHHG 数据 所在目录。该数据的默认目录为 $GMT_SHAREDIR/coast 目录。

可以参考输入文件的搜索目录了解搜索目录的顺序以及相关环境变量的定义。